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煮虾去腥只会放生姜?大厨透露:多加点“它”,虾肉鲜嫩无腥味!

煮虾去腥只会放生姜?大厨透露:多加点“它”,虾肉鲜嫩无腥味!

在众多的海鲜中,最受人们欢迎的,恐怕就是虾了。虾可以说是深受我们中国人的欢迎。不仅因为它肉质鲜美,营养丰富。关键是比起其他海鲜来说,虾肉的腥味非常淡,这也让咱们烹饪起来更加容易!

然而,大虾虽然腥味淡,但并不代表没有,所以,咱们在烹饪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点儿,煮虾去腥只会放生姜?大厨透露:多加点“它”,虾肉鲜嫩无腥味!

首先,我们将买回来的新鲜大虾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,然后用牙签将大虾的虾线给挑出。然后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,用大火把清水煮开,然后把切好的生姜片和大葱放进锅中。然后将大虾下入锅中。白水煮虾并不需要太多的调料,虾肉本身就有很鲜的味道,不要画蛇添足。

之后,向锅中加入适量的白酒。记住,比起生姜来说,白酒的去腥效果更好!水煮大虾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也就是加入白酒了。白酒不仅能够保持大虾的肉质鲜嫩,还能去除掉虾的腥味,煮出来的虾肉味道更美。

然后就可以上锅煮了,煮的时间不要太长,只要大虾身子变弯曲了即可。

所以,大家要记住哦,用白酒能够更好的去除腥味,效果比生姜更好!煮虾去腥只会放生姜?大厨透露:多加点“它”,虾肉鲜嫩无腥味!怎么样,大家学会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