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鲜香味美的几道家常菜,比饭店的还好吃,来客人都不用下馆子了

爆炒腰花

食材:猪腰2个、青椒1根,红椒1根,干红辣椒适量,生姜适量,料酒适量,淀粉适量,油盐适量。

做法

1、把2个猪腰洗净,拿刀把它从中间剖开,把中间的白色筋和暗红色的组织都片掉(这些是猪腰产生臊味的重要部分,所以要去掉,不要忘记做这一步)然后斜着拿刀在腰片上横竖打花刀,打好花刀再切成猪腰片,这样炒出来就有花的形状了。

2、在将腰花切好放进容器中。往容器中加入适量的料酒、生姜、盐、淀粉进行腌制,至于腌制的时间最好在半个小时左右。

3、等腌制时间到了之后,把腰花放进清水中清洗干净,然后放进锅中用热水进行焯烫,至于焯烫的时间不要过长,最好保证在5分钟左右。

4、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烧热,放入姜片,干辣椒爆香锅,倒入腰花煸炒,炒至3分钟左右盛出。

番茄鱼片汤

材料: 草鱼肉、番茄、鸡蛋清一个、料酒、水淀粉、葱段、鸡精、盐、玉米油;

做法

1.草鱼治净,去掉腥线;将草鱼斜刀切成片,放进大碗里;用盐、料酒腌渍,加鸡蛋清、水淀粉上浆待用;西红柿洗净,切成与鱼片仿佛大小的片待用;

小炒猪皮

材料:自制黄豆豉两勺,猪皮三块,食用油少许,葱少许,姜少许,蒜少许,青少许,红尖椒少许,料酒少许,鸡精少许

做法:

1、将猪皮上的毛清理干净,洗净,放入锅入煮15分钟。

2、将煮好的猪皮切条

3、锅内油烧热,放入葱、姜、蒜煸出香味,倒入豆豉炒香。

素炒鲜菇

材料:鲜菇200克,青尖椒一个,洋葱适量,蒜两瓣,生抽一匙。

做法:

1、鲜菇用水冲洗干净,沥尽水。

2、尖椒、洋葱分别切片,蒜切片。

3、炒锅注油,烧至四成热, 倒入鲜菇旺火煸炒,炒约3-5分钟,煸出水分至鲜菇变软,放入蒜片爆香,这时香菇里的水分渐渐收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